孟母堂私塾2006年元月份日记

【字体: 字体颜色

孟母堂二00六年元月份日记

记事:唐燕彬 吕丽委 吴泽超

整理及撰文:吕丽委

2006 年元月 1 、 2 日 晴

    元旦假期,桢在沪的舅舅、舅妈来看望他,都说简直变了个人,那幺斯文、懂礼,真不敢想像他过去的模样:大喊大叫、兼流口水。

    宣的母亲亦到上海探望孩子,觉得孩子懂礼貌了,吃东西时能把好的、大的让给别人,以前虽然也会让,但总把最好的留给自己。

    二日到嘉定参加“经典教育家长交流会”,涛、海和宣的母亲都在会上发言。家长们的发言充满智能:读经不是一门课,而是人生的必要,不能把读经当成压力,关键是要形成好习惯。

    有一位家长的话值得大家思考,他说现在花那幺多时间,才读那幺几句,划不来。请各位就此发表高见。

2006 年元月 3 日 阴冷

    谢启大老师参观孟母堂,对老师和同学们都大加赞赏。她还建议要注意孩子们阅读书籍的印刷质量,尽量找一些字体大的、印刷清楚的版本,并注意印刷品纸质中不含荧光粉等安全问题。这的确是需要注意的事,但是找来会有一定的难度。

    今天下午点心时间,桢高高兴兴的到楼上请哥哥姐姐们,他已经较好的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了。

    宣的母亲和韬的母亲今天第一次见面,他们俩一见面就相互夸奖对方的孩子,父母的心态会影响孩子们的待人接物的态度,这两个孩子的母亲都给他们树立了好榜样。

    今天开始,瑜伽运动由同学们轮流主持,老师扶助。同学们从中体会如何关照全局,安排细节。

2006 年元月 4 日 周三 阴雨

    今天重新调整学习进度,

    《易经》:海、真:每天读 12 页,背 6 页,复背 10 页,连背 4 卦;

              韬:每天读 10 页,背 5 页,复背 6 页,连背 4 卦;

              宣:每天读 10 页,背 3 页,复背 3 页,连背 2 卦;

              钟:每天读 9 页,背 2 页,复背 2 页,连背 2 卦。

    《仲夏夜之梦》:海、真:每天读 6 页,背 2 页,复背 2 页,连背 4 页;

              韬:每天读 6 页,背 1 页半,复背 1 页半,连背 3 页;

              宣:每天读 2 页,背 5 句,复背 5 句,连背 15 句;

              钟:每天读 2 页,背 5 句,复背 5 句,连背 10 句。

    中午,阴雨无法到室外运动,复而在教室里练习《弟子规》。

    桢今日起练习自己如厕,小便还好,大便还需不断提醒。

    海今日起阅读《文心雕龙》,真则读《淮海全集》,两人都遇到繁体字的认读问题。

2006 年元月 5 日 周四 阴 小雨

    近日气温较低,嘱咐孩子们要穿暖。钟的风寒已愈。桢今天终于自己到厕所大便了,大家都表扬了他,他也很开心。他的言语也多了,和老师拉家常,告诉老师和同学他在意大利的所见所闻,上下课也和哥哥姐姐们一样,向孔子像行礼。

    今天大家都很专心,都超额完成学习任务。

    中午还是继续《弟子规》的运动。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篇: 孟母堂私塾12月份日记
  • 下一篇: 孟母堂2006年3月份日记(3.3-4.7)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