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停止了女儿的英文(补习)课

【字体: 字体颜色
 

Water

当世界越来越走向国际化,语文也越来越被重视!英文这一科在国小是相当壁垒分明的一科,因为有学过的孩子就和没学过的孩子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及表现。每个家长又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被明显比下去,所以便纷纷走向[补习]一途。所以随着英文课程向下延伸,各美语补习班莫不卯足劲招生.而让我能在这波[英文补习热潮]急流而退的原因是:

       女儿的一个同学——小语,小语从小便在父母的高度期望下进入所谓的美语幼儿园。幼儿园毕业后进入了所谓的菁英美语班,就读了一年,期间小语开始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调皮捣蛋,不愿意再上英文课,乃至完全排斥英文的现象。

小语的妈妈试尽各种办法,不断和补习班沟通,不断试上各种不同的班别,但是小语在英文学习上仍是不感兴趣,所以越来越无法吸收乃至于连一句英文都不肯说。

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我答应了小语妈妈每天让小语和我们家小孩一起读经。起初小语只肯跟着读[易经]而不肯读[西方文化导读]。但是小语后来慢慢发现在我家没有考单字,只要一句一句跟着带读,似乎也没有什么困难的。所以小语慢慢的跟着我们读[西方文化导读],最后还将文章整个背起来。

两个月后,小语妈妈仍怕小语的英文赶不上其它人,她想我们只有念念念能有什么成效?所以又安排了其它英文补习,结果小语妈妈很开心来告诉我,小语学的很有兴趣,也肯开口念是全班表现最好的,小语已经开始喜欢英文了!我问小语怎么能如此棒呢?小语说:[因为句子都很短,不像我们念的有一些比较长,所以都觉得很简单!]

在小语和我们一起读经的那一学期,小语和我们家宝贝一样,每天老实读经,而且背英文给其它人听,得到许多称赞而更有信心!!也开始喜爱上英文!!

小语的情形让我开始思索补习的必要性,我试着去研究目前的英文教材,发现

1、大多是在教小朋友语文中[]的部分,所以孩子学了34年后仍只能用英文打招呼,然后却无法对答超过十句话。

2、文法很快便加入,在孩子还未能领略文章时,已经知道看英文时要注意——要注意——,然后孩子便不容易爱上看英文文章。

3、单字的考试很快就变成学英文的恶梦,觉得背单字辛苦,学英文更辛苦。孩子1-2年后很快便会碰到瓶颈,学不下去了,所以每个补习班都一直不断在新开班,新班很多,入门班也很多,而高阶的班大都只有1-2班。

     所以water便在想,与其让三年级的女儿背单字文法,不如让她多背一些经典的好文章。又何必坚持补下去而坏了孩子学习的兴趣呢?假若背单字文法在国中时期是不可缺的过程,又何必提早去要求小孩呢?

我们一定要信心坚定给予能启发生命开拓生命格局的[读经]。将孩子一生所需的[中文][英文]透过读经给予奠定基础的工作。

假若孩子能认真、老实、大量的读经,我们又何须担忧孩子的中英文呢?如果孩子国高中都因为有读经而不须去补习[作文][英文]是不是比在意眼前国小的成绩更应令我们身为父母的去关心、去注重呢?

所以!!请不要迟疑,赶快加入读经的大家庭中,

阅读是知识起飞的力量,读经的孩子会变的很爱看书[中英文]

 

附:

当初小语在三上时,在我家安亲了一个学期,让小语从一个排斥英文乃至不愿意开口说英文的孩子,重回补习班后有着亮眼的表现,但也因为小语**的不放心,让小语重回补习班系统,又加上小语妈妈非常在意学校功课的成绩,当小语的总平均从95分下降至90分时,小语妈妈开始质疑读经的功效。因为当初是不收费的,所以小语妈妈一直明示暗示我要多花时间在小语的课业上,给了我过多物质的报酬,让我及外子十分困扰,所以撑完一学期后,我们便婉拒了小语的安亲,小语目前仍然在补英文,只不过听说都OK,在背单字及文法上小语仍有待突破。所以小语两年来都在儿童美语的入门及基础班,不在我家安亲后,小语的读经也就断了。当家长的心力没有投注在读经时是很难继续的!!

现在距离当时的拒绝刚好两年,现在想想,假如能坚持下去会不会更好呢?而我既然知道读经的好,又无力去抗衡主流的
只是在便宜行事的状况下,窃喜于女儿的进步。我之于小语妈妈是否等同于五十步笑百步呢?

摘自全球读经网

 

  • 上一篇: 偶然
  • 下一篇: 读经——让我和孩子一起成长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