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传统文化与经营哲学》

【字体: 字体颜色

 

传统文化与经营哲学

——南怀瑾与金温铁路

作者:  侯承业(出版社:  巴蜀书社  32开  480页)

 

24元/本      

 

南老师的学问博大精深,他在商业方面的远见卓识及动作一样令人叹服。
    金温铁路是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中的重要建设,八十年以来倡修七次,均未成功,南老师何以民间之微薄力量促成这条铁路的诞生?读者自可从书中细细体会“至善的理念就是金钱”的儒者经商之道……

                             目录

第一章 大半个世纪的企盼

第二章 对金温铁路的筹划

第三章 八十年代梦想成真

第四章 金温铁路开工了

第五章 艰辛工程 全力以赴

第六章 志心于道义者 功名不足以累其心

第七章 宏观方法 釜底抽薪

第八章 不屈不挠 反求诸已

第九章 世事正须高着眼 为官首要慎思民

第十章 新的阶段

第十一章      人民铁路人民建 一条飞龙跃半

第十二章      功成身退 还路于民

第十三章      编后记

 

读者引言:

玉黑白:《传统文化与经营哲学——南怀瑾与金温铁路》一书,读来有如一部小说,引人入胜。

  我的读后感是——这本书确是南师的一本教外别传的宝典,尽管南师不这样认为。

    因为此书通过“近200多万字的文稿及资料,其中南老的信函及有关部门的回函,均照实编记。”

  反映出“南老师以儒者兼商人的身份发起兴建金温铁路,用传统文化精神圆满建成了从纯经济行为看来完全不可行的金温铁路,而且我们在书中可以感受到:股份制、证券、贷款、利率、交易所等现代化的商业、金融名词与中国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的和谐统一。这些真的值得我们好好琢磨!”

  另外,做为学子,读圣贤书的目的在于至用,这可能是最重要的。

 

 

  • 上一篇: 《儿童中西文化经典导读》教材特点
  • 下一篇: 聆听君子之音 --金陵古琴家老桐先生专访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