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今天我不想起床

【字体: 字体颜色

 专家警告睡眠不足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墨西哥《千年报》72日文章]题:今天我不想起床

“妈妈,我再睡5分钟。”这是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大部分青少年早晨都想睡懒觉,不爱起床。他们常常晚睡早起,早起是为了准时上学。他们自己、父母和老师都不知道少睡觉要付出什么代价。

一批西班牙专家发出了警告,他们指出,睡眠不足是青少年中仅次于肥胖症的疾病。睡眠问题专家贡萨洛。阿沃莱达斯指出,应该像美国和以色列那样,推迟孩子早晨上学的时间。

专家玛丽。卡尔斯卡东所说的“孩子在学校里上课,可是他们的大脑因为睡眠不足而仍然停留在枕头上”这句话已被许多研究工作证实。西班牙《关爱小学生》杂志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有睡眠问题的学生学习成绩也不好。美国一家儿科杂志6月份刊登的一份报告称,许多学生因为学习压力大而睡眠严重不足。

专家指出,睡眠不仅是一种享受,而且是一种基本需求。阿沃莱达斯说:“睡眠不足的孩子往往学习时精力不集中,思想开小差,还容易生病。”睡眠或休息不足还会影响青少年的身体发育,因为青少年的很多激素是在睡觉时分泌的。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也会受到睡眠不足的影响。儿科专家里卡多。乌加特说:“睡眠不足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记忆力和学习成绩。现在,孩子早晨7点钟就到幼儿园去,起床时间更早,他们的活动与休息周期都被打乱了。”

专家萨尔塞多。阿吉拉尔要求改变上课时间,首先要推迟上课时间,然后要调整课程安排,因为现在的做法是将难学的课程排在前面,而这时学生的精力是最差的。对11岁至18岁学生的调查显示,大家都感到上午的精力没有下午好。

在学校准备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家庭也可以采取措施。阿吉拉尔说,首先要说服家长让他们的孩子有足够的休息与睡眠时间。他说,很多家长让孩子晚上出去玩,第二天又让他们早起,他们不懂得睡眠的重要性。孩子没有吃好,母亲就会去找医生;可是孩子没有睡好,她们就无所谓。许多人认为,睡觉是浪费时间。可实际情况恰好相反。

乌加特说,现在很多学校取消了午觉时间,这是不对的,而一些家长却错误地认为这样可以让孩子晚上早睡。

比利时的一份调查报告称,有3%的青少年晚上睡觉时被惊醒,因为他们听到手机的铃声。阿沃莱达斯说,这表明很多青少年睡不深,容易中断,这样他们白天就会困倦。

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1、每天都要准时睡觉,准时起床。

2、床是用来睡觉的,看电视和看书报要到厅里去。

3、白天要做体育活动,但在睡觉前不要锻炼。

4、睡觉前不要饿肚子,但也不要吃得太饱。

5、睡觉前不要喝太多水或饮料。

另外,卧室要通风,温度要适宜;卧室要安静,光线要尽量暗一些;床垫不要太软,也不要太硬。

 

 

  • 上一篇: 亟待改变的农村精神风貌
  • 下一篇: [参考消息]守在狭隘的现代里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