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上海读经教育交流会现场录音下载

【字体: 字体颜色

以下各位老师排列按出场先后顺序,另部分录音音质欠佳,若有下载后播放不畅时,请与本站联系。


 
龚佩佩老师
龚佩佩:中国青基会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上海市益师进修学校校长,此次交流会主持人。   下载2

刘示范教授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刘示范教授开幕致辞:
“我的研究生有一门必修课,就是读《论语》,抄《论语》,写一篇 4000 字的学习体会。很多同学因此开始认识孔子……”

前小部分录音有缺漏

下载2

 

金林祥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金林祥教授:
[国家对于传统文化建设的重视]“党和政府对民族文化的支持达到了空前的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亲自批示济宁中华文化标志城,儿童读经教育已经出现了区域性推进的局面……”

下载 1

下载 2

约30分钟

王财贵教授

全球“儿童读经教育”首倡者
王财贵教授:“美国国防部关注其国家的中文教育,旗舰 k16 计划要求:美国从幼儿园开始培养中文人才。作为中国人,我是一则以喜,一则以忧。最新的研究表明:预防犯罪要从三岁以下开始。我们的教育存在着严重的怠惰思想习惯……”

[<弟子规>要怎样教,怎样读?<弟子规><三字经>与<论语><老子>等经典内容的教学该如何协调?]

下载 1

下载 2

下载 3

共约 120 分钟

贺益德教授

湖南娄底师专 贺益德教授:

[在家读经的方法]

“教育的权力掌握在父母手中,中国古代教育的高妙之处在于:巧用父母之爱这一无穷的能源,因为教育是爱而不是技巧。六年的现代私塾教学,在湖南娄底,从我一家开始,现在已经有了六家。……”

下载 52'

 

吕丽委老师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吕丽委老师:[英文经典的教学交流] “我国外语教学的现状是:耗时低效;无数莘莘学子一头扎进英语学习里,无暇顾及其他学科的学习,结果是:英文半桶水,中文也只是马马虎虎;省时高效、不必花费昂贵的学费而学好英语;持之以恒的儿童在高中毕业之前,至少可以精通二至三门的外语……”

中文读经教学45'

下载

英文读经教学共65'

下载 

 

王敬东老师

山东“小巨人”幼儿园创办人王敬东老师:

 “什么样的心态,即决定事情的最后结果;什么样的心态,即有什么样的方法。先过读关。先用最短的时间,读一部经典 100遍(最好读《论语》),“克己求证……”

文章下载

录音下载 65'

 

吕建福老师

《琴道》作者,古琴专家 吕建福老师:古琴是最经典的乐器;乐行而理至;中国音乐是乐而不淫,哀而不伤……

下载

 

德音老师

《国乐启蒙》制作人及推广者 德音老师 : 不是所有的音乐都可以作为音乐教材的,中华乐教的现代复兴,“立体化的国学启蒙教育”……

交流分享:“立体化”国学启蒙教… (文章下载)

录音下载 (69')

庄水淡校长

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副校长 庄水淡老师:

“小时候《三字经》和《大学》都能倒背如流,因此上了新式学校后,学习也比其他同学优秀……”

下载 35分钟

张国文老师

《儿童唱唐诗》作曲者 张国文老师:

谁说儿童唱不了古风古韵的诗歌,我两年来的教学实践告诉大家:儿童不仅可以做到,而且兴趣勃发;我们切不可以成人的眼光看待儿童的歌曲演唱……

下载1 50分钟 

下载2  55分钟

宋玉生老师

儿童书法、京剧专家宋玉生老师:

世界各地,有华人的地区,春节就有对联 (春联),预示一年吉庆祥和、富贵康东。充分展现出中华文化的一种民族精神,令人回味无穷……。“对对子能表现中国语文特性多方面。可以测试学生之语文程度和思想条理”。形成简单含义丰富无过于此;我们的教学实践表明:现代的儿童也能做出很好的对联……

下载1 55分钟

下载2 55分钟

徐辉老师

河南三门峡读经幼儿园徐辉园长:

1、语文好的孩子,其它科普遍好,语文不好的孩子,其它普遍不好…

2、我幼儿园里的孩子语言过关,算数过关,每年开学其他幼儿园纷纷作广告,发传单,而我幼儿园都没有…

下载 35分钟

朱工化老师

辽宁锦州爱心幼儿园负责人 朱工化老师:

1、我们幼儿园的家长,纷纷要求我继续办读经的小学……

2、你们随便点一首英文诗让他(6岁)背,再背一下全球各国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

下载  35分钟

绿禾老师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教师 绿禾老师:经武融合形成一种读经练武为一体的教学方式,是让学生们学习综合性能,感受学习的乐趣,以经立德,以武融经而达身心平衡的一种修养方法。其方法是口颂经文同时身演拳法,经武相融,让传统武术文化与儒、释、道经典融汇一体,修炼之而立身立德。……

下载 40'

在一(2)班的示范课录音

更多>>>

刘从义老师

刘从义老师:

三年来我从未间断地和自己孩子一起读经,我的高中学生也要求他们读经……

下载 35分钟

李家军老师

东莞市长安镇第一小学李家军老师:[小学开展读经教育课程的经验]

读经教育给我们学校带来了许多欢喜;开展读经教育,不能轻易邀请(不了解儿童读经理念的)“语文教学专家”来研讨;只要自己先做了就会有成效……

下载

约40分钟

 

邱德辉老师

厦门爱和乐中心负责人 邱德辉老师:

如何与家长沟通,如何提升自我能力的"三百"法,如何推广经典教育及学会和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

下载1 45分钟

 

刘斌老师

广州多闻经典中心负责人刘斌老师:

1、如何有效地与家长沟通,建立家长的信心…

2、如何借助有效的工具——录音光盘…

下载 35'

其他录音正陆续上传中,敬请留意.

相关链接: 2005 年上海读经教育交流会文集

           2005 年上海读经教育培训会图片掠影

  • 上一篇: 2005年上海读经教育交流会交流文集
  • 下一篇: 2004年读经教育教学演讲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