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不是用眼睛、而是用耳朵来学的

【字体: 字体颜色

 

    我们在学习外语时,多数不是"生理上的学习",而是"头脑的学习",也就按照教科书,通过学语法来学外语。
    那么婴儿是怎样学习的呢?婴儿不会使用这种方法。他们听着妈妈说话的声音,然后自然而然就学会了。这就是"生理上的学习"。
    自然的机械的学习比"我要学"的学习有益多了。记住:语言的学习纯粹只是一个听觉系统的问题。
    语言不是用眼睛、而是用耳朵来学的。
学校里的学习不注重耳朵的作用,而是让学生用眼睛看着教科书上的铅字来学外语。这种方法当然无法使学生真正掌握一门外语。学习语言要先学会正确地听,听不准确当然就不能正确地说出来。
    让我们从生理学和音响学的角度出发来学外语吧!
    人们不会说英语是因为没有采取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我们对待英语学习的态度只是把它当做一门知识,用脑子学习;但是我们真正地应该从生理上来学习。语言这种东西,如果你只是学到了关于它的一些知识,是不算真正学会的。只有从生理上机械式地学习,才能真正地掌握一门外语。
    学外语是纯粹的机械作业。学外语要在脑子里大声喊"我要学",并让大脑对这个声音形成机械反应;或者通过不断地听某种外语,机械地形成新的语言回路,而这种语言回路在你说话的时候是非常重要的。
    参考文献:《所有的人都是学习语言的天才》,阿尔弗莱特·托马迪斯著(alc)

 

  • 上一篇: 外文读经教育之基本理论
  • 下一篇: 学习语言的高手都靠背诵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