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的孩子真的不用学数学吗?

【字体: 字体颜色
 

lin

刚开始接触读经教育,我和其它家长一样,释出很多问号,尤其需不需要指导孩子数学!如果依我家两只宝贝的经验来看,确实有很多的见证,证教授的理论是正确无误的。

以前常读坊间的幼教读物,甚至有些论调,三岁前奠定孩子数理基础、指导孩子逻辑思考能力,当时为了让孩子具备这些数理能力,教具、积木、教案….甚至为了孩子有玩伴,我还主动开很多免费的课程,邀请一些家长参加座谈,甚至利用下班时间,每星期免费开班教授3C+3Q潜能开发课程,忙了半天,接触读经后,发现家长的钱太好赚了,只要提个潜能开发”   “三岁前奠基础”…..字样,家长通常乐意花钱消灾

在一场教授的读经演讲后,我将家里的所有学习课程先暂时停摆,改由读经取代,孩子稍大些,一同在读经学园学习,因路途遥远,回到家的时间太晚,无法做太多的活动,偶而让孩子玩玩积木。

经过约一年的时间,发现老大无师自通,自己会加、减法,过年时,家里一盒的饼干,心血来潮地说要卖饼干。自己念念有词:一个廿元哦!两个四十元哦!三个六十元、四个八十元、五个一百元。

孩子的姨婆逗着玩,也来凑热闹,拿了一百元,问:买四个,你要找我多少元?

宝贝想了想:姨婆我没有零钱,妳买五个好了!

当时一个四岁刚满的孩子,能自己建构数理的能力。

或许您怀疑,真的是读经来的吗?  我百分百很肯定回答,绝不会错的!

宝贝时常自个儿将一些数字拼凑、计算,在他小小脑袋瓜里,这些不是数字,好似图形,他能自个儿理出头绪。

再举一个例,以前玩LASY积木时,他只能将一些大型的东西串成一串,现在,能自个儿轻易地拼出大楼、机器人、甚至一些好玩的东西。

或许是孩子在学园里,老师利用零碎时间给孩子玩七巧板、积木的缘故吧!

总之,小小的心灵里,如同教授所言,我们不需教太多,给个正确的方向,任他发挥。在读经的教育下,孩子会长大茁壮的!

 

摘自:http://bbs.gsr.org.tw/cgi-bin/topic.cgi?forum=16&topic=24&show=300

 

  • 上一篇: 赖国全:让子成龙
  • 下一篇: 偶然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