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谦学堂2011年儿童读经寒假班招生简章

【字体: 字体颜色

 

在谦学堂北京部(香堂孔子学校)

2011年儿童读经寒假班(总第五期)

招生简章

 

古人云“易子而教”,“孟母三迁”,可怜天下父母一片赤诚育子之心!然什么样的教育才是真正为孩子好的教育?什么样的教育才是对孩子人生成长真正负责的教育?什么样的教育才是真正符合人性、开启人性、启发光明的教育?相信您一直在做这样的思考,因为凡天下父母,“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建议您抽出2个小时的时间从网上观看王财贵教授十年之前的《一场演讲·百年震撼》,已经看过的可再看一遍,“因为每看一遍,总会有新的收获。”。进而您会了解到儿童读经教育。

所谓“儿童读经”,就是“教儿童诵读经典”的简称。什么是经典?又怎么诵读呢?而且又何必强调教儿童去读呢?在现代的社会中,这是颇为陌生,而令人一时难以接受的论题。其实,这是我们祖先所行之数千年的重要教育理念,既一举而对个人与社会有多种利益,又合乎人类学习心理的自然发展。适当地恢复读经教育,是中国现今教育的新尝试与新希望。

我们所推广的儿童读经理念,包含三个重点:从教材方面说,就是读最有价值的书;从教法方面说,就是先求熟读,不急求懂;从教学对象说,则以儿童为主。这样的教材是重要而现成的,这样的教法是简单而有效的,又正好配合儿童的心灵发展而施教。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即相信这种教育是具有深远意义,而且又很容易推广开的。

——全球读经教育首倡者  王財貴教授谈儿童读经教育

本期寒假班是北京在谦学堂北京部(香堂孔子学校)在成功举办四期寒暑假读经班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集结人力物力,精心打造的以“长时读经、大量读经、老实读经、快乐读经”为基本理念的儿童系列读经班。

通过前几期寒暑假班及大量的读经活动,事实证明,密集的读经可以提升孩子的记忆力、理解力。同时可以改变孩子厌学情绪,使孩子愿意学习、快乐学习。通过密集读经,可以提升孩子的文化素养、内在生命、以及他们良好的德行……而且,在读经的过程中,儿童比成人的学习效果更加显著,成绩更加突出。

本期寒假班,本着同气相求,宁缺毋滥的原则,有守方能有为,洗涤心灵的净土需共同营造、共同维护!古人求学,十年不窥园,三载不下楼,以此共勉!

一、           内容概要

1.        总顾问:王财贵教授  读经教育创始人

                    全球读经教育基金会董事长

2.        荣誉顾问:雷原教授  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

                    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

3.        主办单位:在谦学堂北京部(原香堂孔子学校)

          东方管理培训中心

4.        承办单位:学而弘毅

5.        协办单位:北京华本地产俱乐部

6.        学习时间:2011110——2010220
(各地放假时间早晚、长短不一,亦可根据实际放假时间调整,随时进入,保证学习时间在30天以上,结业时间统一,春节期间放假一周)

7.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后沙涧4144号(南院)

8.        招生对象:7周岁以上,13周岁以下的儿童。

9.        学习内容:整部《论语》,英文经典名篇选读。

10.    学习形式:读诵《论语》(七节五轮诵读法),并辅以其他文体活动。

11.    学习目标:

1.        熟练通读《论语》(全部)。

2.        背诵《论语》(半部)

12.    作息时间:参考在谦学堂儿童读经作息,具体视情况稍做调整。

13.    收费标准:2100/人,其中包括:

1.        学费及杂费(含保险费)1100元;

2.        伙食费550元;

3.        住宿费450元。

二、           特色:

1.        长时大量老实快乐读经;

每日读经8小时以上,保证学习效果。

2.        英文读经;

英文经典名篇选读;

英语专业大学生辅导员领读。

3.        读经大学生辅导员;
本次寒假班所有辅导员均读过《论语》百遍以上,对读经理念有高度的认同。

4.        礼仪熏习;

本次寒假班所有辅导员及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了由在谦学堂组织开展的礼仪培训。

三、           报名:

1.        通过在谦学堂网站http://www.zaiqian.nethttp://zaiqian.hotbbs.cn寒暑假班专栏了解寒假班和下载报名表。

2.        通过本简章后的链接下载报名表。

3.        填写好报名表后请您以附件形式发送到本次寒假班报名邮箱zaiqian@sohu.com并以短信提醒负责老师,以便更快确认报名信息。

4.        报名从即日起开始,201118结束。

5.        咨询电话:

186-1021-5505(王老师  报班咨询)

158-1142-7283(伯毅老师  教育理念咨询)

010-62460636

6.        网站:http://www.zaiqian.nethttp://zaiqian.hotbbs.cn

7.        咨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后沙涧村4144号(南院)。

8.        乘车路线:公交颐和园站或地铁北宫门站乘坐330路公交终点站下车即到。

四、附:

1.         有关本期寒假班的报名须知

2.        2011寒假班报名表下载

3.         2011寒假班报名表样表下载

具体下载请登陆:http://www.zaiqian.net/a/xinwenzhongxin/20101119/38.html

 

  • 上一篇: 北京香堂孔子学校:读现代私塾  育未来希望
  • 下一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