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宝宝成长记(09年4月)

【字体: 字体颜色
   

2009.4.1 星期 寶寶第147

70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稀飯配西紅柿炒蛋,雞蛋1

1100 豆漿1

午餐:魚湯,干飯配豆干

晚餐:魚卷紅菇湯小南瓜,豆干

水果:蘋果1個,

音樂:起床:《仲夏夜之夢》2

上班:莫扎特音樂

      中午休息:龔一 古琴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CD2;古琴

經誦《正信念佛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6-10 1

寶寶,今天陽光燦爛,不過風兒也很大。你滿21周啦,媽媽特地去學校后山上留個影。這個季節,草長了,山綠了,花兒都開了,這一切明年的春天你都可以自己去感受哦。媽媽的皮膚很干燥,腰也不舒服,不過媽媽決定信任自己的身體,不去滋養這一類的煩惱。爸爸很體貼,這兩天的晚上都幫媽媽按摩。這可不是簡單的活哦,爸爸得知哪些穴位能動,哪些不能動,謝謝爸爸了!

時間過得真快,日復一日地,媽媽不禁有些心慌。我該怎么安排工作之余不多的一點時間呢?媽媽不能在累時痛苦,在閑時空虛呀。這個世界多么有趣啊,讓我們認認真真地玩玩吧。

 

2009.4.2 星期 寶寶第148

70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稀飯配豆干,空心菜,地瓜葉,雞蛋1

1100 豆漿1

午餐:魚卷紅菇湯,干飯配豆干,空心菜,地瓜葉

晚餐:花蛤湯豆干,地瓜葉,栗子

水果:火龍果,枇杷,桔子

音樂:起床:《仲夏夜之夢》2

上班:莫扎特音樂

      晚上:《音樂寶貝》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CD2;古琴

經誦《正信念佛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1-16 1

寶寶,媽媽今天晚上吃了一塊很大的肉,真惡心,半天了還在喉嚨里,還好媽媽沒躲到床上去自憐自艾(媽媽在寫時,寶寶覺得累已去床上睡覺,慚愧哪。寶寶別學爸爸哦。——爸爸注),今天媽媽轉移注意力,讀經典了。《論語》里講到“夫子時然后言,樂然后笑,義然后取”,媽媽真喜歡,“時然后言”就不招人討厭了,“樂然后笑”就不違心了,“義然后取”就不會*詐了。看似簡單,其實很難,就說“樂然后笑”吧,現在的人不但少笑,為數不多的笑也很多是假笑、陪笑、*笑,真正發自內心充滿感染力的笑,媽媽好久沒見過啦。寶寶,媽媽希望你是一個有快樂能力的人,一個陽光的人,日子忙點問題不大,但若是自己悶悶,周圍的人也悶悶,那就難受了。“五線譜”要用來歌唱,不是用來刻在額頭上哦。

 

2009.4.3 星期 寶寶第149

65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稀飯配蛋餅,雞蛋1

1100 豆漿1

午餐:魚湯,干飯配地瓜葉,紅燒魚

晚餐:丸子湯配地瓜葉,魚,茄子

水果:梨,蘋果,枇杷

音樂:起床:《仲夏夜之夢》2

上班:莫扎特音樂

      中午及晚上:《文王操》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CD2;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佛說阿彌陀經》2遍,《論語》16-20 1

寶寶,瑞劍老師說:“其實人健康時和臨終時是沒有兩樣的,是很無力很業障的存在。”此言不虛。今天爺爺上當受騙血壓升高,我的大伯摔下臺階進了醫院。極樂世界人莊嚴,國土莊嚴,我們的世界剛好相反。懺悔,感恩!

寶寶,近些日子媽媽經常泛酸,大概胃不太好。對氣味好像又敏感起來,一點異味就想干嘔。這兩個癥狀是互相關聯的吧。不過媽媽感覺血糖有明顯回升,媽媽沒那么健忘了,也不怕一個人出門了。

寶寶,明天是周末休息,媽媽一定帶你出去玩。真想去一個春暖花開、安靜怡人的地方,寶寶可以給媽媽建議。

 

2009.4.4 星期 寶寶第150

730起床,基礎體溫36.4

早餐稀飯配蛋餅,小南瓜,雞蛋1

午餐:肉丸湯,炒米粉

晚餐:鴨肉四物湯四季豆,咸菜

水果:蘋果1個,甘蔗1節,枇杷3

音樂:起床:《回聲》

中午:佛經唱誦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CD2;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51

寶寶,今天媽媽去散步了,走了三公里哦。也把《媽媽成長記》讀完了。

上午,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齊心協力把房子打掃了一遍。雖然是清明,難得天氣不錯。于是一家子就陪著你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我們從誠毅學院的正門進入,穿過集大的幾個學院,然后從集大的大門出來,又過地下通道走了半個敬賢公園。媽媽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腳力啦,竟然這么走得動!爸爸借題發揮就夸你又多乖多棒。嘿嘿,自從媽媽有了你,爸爸總是把我和你綁在一起,你和媽媽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呀。到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在你我一體的時間里,你的表現比媽媽棒。媽媽沾了你不少的光,至少爸爸的評價讓媽媽這么覺得……

寶寶,自從有了你之後,媽媽見了以“母親”、“媽媽”命名的書都特別激動,昨天爸爸給媽媽帶回了《媽媽成長記》,媽媽今天就讀了。批評另一個媽媽不好,但媽媽覺得這書跟《孩子,把你的手給我》沒法比,作者阿姨太過自戀,文字也處理得太像作品,媽媽有一種“上當”的感覺,育兒問題上,媽媽已經“崇洋媚外”很久了……

(注:四物湯孕婦慎用,晚上先吃下再上網求證,后悔已來不及。)

 

 2009.4.5 星期 寶寶第151

80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稀飯配面餅,雞蛋1個(吃太多了,肚子悶。)

午餐:紫菜蛋湯,水餃

晚餐:紫菜蛋湯空心菜,咸菜

水果:蘋果1

音樂:起床:《回聲》合唱

     白天:佛經唱誦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CD3;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6-101

寶寶,今天下了一天的雨,反倒像“清明”的天氣。寶寶別驚訝于媽媽對“清明”的輕描淡寫。對于清明媽媽除了天氣的感受之外,確實很沒概念。媽媽的老家掃墓是在冬至,掃墓當天往往天氣很好,一群人帶鋤頭、祭品等往山上去,好不熱鬧,跟這濕嗒嗒的“清明”不像極了。不過爸爸那邊的習俗是在“清明”掃墓的。

據說你的爺爺不認識他的爺爺,你的爸爸也無緣見他的爺爺,家里一直引此為遺憾。寶寶,你是帶著福氣來的,你的爺爺現在就通過照顧媽媽照顧你,等你出生了,他還可以很硬朗地帶你去散步哦。最近爺爺已經在準備給你起名字啦。

寶寶,媽媽今天就這樣受困于天氣窩在家里了。上午肚子不太舒服,眼睛發緊,趕緊睡了一覺。下午讀書,晚上寫論文,一天就這么過了。這些天媽媽晚上都睡得不太踏實,睡睡醒醒好幾次,難道是在為你出生後做準備?爸爸對媽媽的這種理解很不以為然,他說:“我們的寶寶很乖,能一覺睡到天亮。”愿望很好,但我還是怕餓了寶寶。爸爸的睡眠似乎也沒以前沉了,半夜見我翻身坐起來總能喃喃地囑咐我:“小心,慢點!”早上也常猴子般地從床上竄到地上,不似往常賴床。表現雖有“異常”,對你的偏愛卻是一直的。今天清晨媽媽還沒睜開眼睛,他已經在間接地夸你了:“你以前睡相沒這么莊嚴,有了寶寶之后好像變了,寶寶真棒。”

 

2009.4.6 星期 寶寶第152

73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稀飯配?,雞蛋1

午餐:豬肝湯,干飯配茄子,莧菜,玉米2

晚餐:花蛤湯配西紅柿炒豬肝,玉米1根,苦螺若干

水果:木瓜

音樂:起床:《回聲》合唱

白天:柴可夫斯基音樂

晚上休息佛號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1-151

寶寶,今天爸爸和媽媽一起去買媽媽奶粉了,媽媽還挑了個奶瓶,準備先用用看,嘿嘿,媽媽小時候可沒用過這等玩意兒,現在托你的福試試看吧。

今天這一趟出門媽媽到處找洗手間,如今媽媽才發現,中國的公共洗手間實在少得可憐,好不容易碰上了,心里也怯怯的,對立面的環境很沒信心。不知道人權中是不是也應該包含在公共場合多設洗手間這一項?總之一個孕媽媽出門到處轉著留心洗手間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寶寶,媽媽的這種尷尬你感覺到了嗎?

寶寶的力氣增加了不少,這兩天媽媽都很驚訝于你的表現,總有一兩次你像是在里面翻跟斗。寶寶,你翻跟斗的地方可是媽媽的肚皮呀。現在盡情地玩耍尚不要緊,再過一段時間還這樣,媽媽恐怕就受不了嘍。

寶寶,你喜歡和爸爸捉迷藏,你有大的“演出”時,媽媽都不忍“獨樂樂”,可招呼爸爸來了,你又謝幕了。弄得媽媽相當不好意思。今天下午爸爸為你讀了50頁泰戈爾的詩,你才賞了他一腳。寶寶,架子不能太大哦。那可是爸爸,以后咱們都得聽他的!今天媽媽問爸爸:“寶寶半天不動,我就慌張。我要是一整天不摸肚子,寶寶會不會找媽媽呢?”爸爸說:“不會的,寶寶不會只把媽媽的手當‘媽媽’,你的呼吸,你的聲音都是‘媽媽’呀。”爸爸強吧,媽媽還是很服這個說法的。寶寶,媽媽在,你放心地長大吧!

2009.4.7 星期 寶寶第153

65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稀飯配蛋餅,芹菜炒魷魚,雞蛋1個,豆漿1

中午:干飯配苦瓜,白菜,大腸等(食堂用餐)

晚餐:排骨海帶湯配菜心,芹菜胡蘿卜炒魷魚

水果:蘋果1個,梨1個,木瓜1

音樂:上午:巴赫大提琴音樂

      下午:巴赫小提琴音樂

          晚上:柴可夫斯基音樂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3,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6-201

寶寶,今天是清明節後媽媽上班的第一天,下了好大的雨哦。媽媽的辦公室變了個樣。不過考慮到你的存在,大家都不想動媽媽的辦公桌。閩南一帶的習俗就是這樣,雖然媽媽心里未必完全認同,但這也是大家對寶寶的一種尊重,媽媽也沒必要客氣。時間的事情有時候就是這么有趣,當你還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大人不敲釘子,不挪椅子,就怕不小心傷害了你。當你出生後,大人可就沒那么多顧慮了,眼耳鼻舌身意統統都在污濁惡世這個大染缸里,從這個意義上說,民間的禁忌反而更人道,更可愛。

寶寶,昨晚有個叔叔自遠方來,給你來了禮物,其中有一只鳥。爸爸和媽媽回家後急忙找了一個小箱子,鉆幾個洞,撲上破舊的衣服。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我在手里,有太多的不忍,我們準備明天去寺院將它放生。令人感動的是,剛開始的時候,無論我和爸爸怎么叫它喝水,甚至把它的頭按到水里,它仍然不肯張嘴。等媽媽看仔細了,把它翅膀上、脖子上的繩子解下來後,它自己主動埋頭喝水了。寶寶,它的固執讓媽媽想起了“不自由,毋寧死”的格言,而纏在它身上的繩子竟讓我聯想到我和你之間的臍帶。寶寶,你可以拿臍帶玩,但不能玩過頭哦,那樣子很危險的。切記切記呀!

寶寶,那只鳥已經自由了。爸爸說,它也是佛寶寶。不同的世界有著同樣的無礙光攝取不舍。

 

2009.4.8 星期 寶寶第154

65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稀飯配地瓜葉,雞蛋1

1100 豆漿1

中午:干飯配茄子,花生,花菜(食堂用餐)

1600 玉米一根

晚餐:海蠣豆腐湯配菜心,紅燒魚,蒸蛋

水果:蘋果1個,木瓜2

音樂:上班期間:莫扎特鋼琴協奏曲

          晚上:柴可夫斯基音樂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3,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51

寶寶,今天你滿22周了,媽媽走路的重心已經發生了變化,總感覺腰酸酸的。于是也會做出孕婦*腰的動作。嘿嘿,感覺挺不好意思的,一般自覺之後會把手放下。

媽媽奶粉果然“名不虛傳”,真是難喝。昨天晚上爸爸好意地往奶粉里加了一些蜂蜜,結果是媽媽夜間跑了兩趟洗手間,拉肚子了,元氣大傷。這給了媽媽一個教訓:肚子飽時沒必要硬吃硬喝,另外媽媽的胃也許對蜂蜜過敏。當然這次經歷也讓媽媽發現身體的自我恢復能力是很強的,只要信任它,它會自發調節到健康狀態。寶寶,昨晚受了這個驚嚇,媽媽主動要求“斷奶”,不知你喜不喜歡奶粉?不喝行嗎?或者讓媽媽先休息兩天。

 

2009.4.9 星期 寶寶第155

650起床,基礎體溫36.4

早餐:稀飯配芥菜,雞蛋1

1100 豆漿1

中午:魚頭豆腐湯,干飯配上海青,花生等(食堂用餐)

晚餐:豬心湯配芥菜,紅燒魚,胡羅卜芹菜炒肉片

水果:蘋果1個,梨1個,橙1

音樂:上午:莫扎特音樂

          中午下午:古琴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3,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6-101

寶寶,這兩天你都在做什么?安靜了許多。媽媽便秘了,身體不清爽。晚上和爺爺、爸爸一起出去散步時,又被工廠熏得很心痛。世界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前10中,我們國家占了7個,前20中,我們國家占了16個。這些污染近在咫尺,只要鼻子還有呼吸,媽媽就感覺得到。寶寶,愿你健康!媽媽心里有許多的“害怕”。

 

2009.4.10 星期 寶寶第156

65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稀飯配小南瓜,雞蛋1

1100 豆漿1

中午:魚頭豆腐湯,干飯配絲瓜炒蛋,茄子,荔枝肉(食堂用餐)

晚餐:紫菜湯,水餃配青菜

水果:蘋果1個,梨1

音樂:起床:《仲夏夜之夢》

上午:莫扎特音樂

          中午下午:古琴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3,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6-201

寶寶,今天你給了媽媽很多鼓勵,非常感謝哦。每次你踢媽媽時,媽媽的內心就充滿著感動和溫暖。有那么幾次,媽媽的手剛好在忙,或者姿勢不順,媽媽想裝酷不理你,但每次都沒成功,媽媽總是忍不住摸摸肚子,特別是你發出信號的位置,回應你。寶寶,你在媽媽肚子里無聊嗎?你對媽媽又哪些期待呢?是不是經常等著媽媽摸你呀?

寶寶,今天爸爸陪我們去學校散步、讀書了。你真不簡單,爸爸因著你在努力地向著“好爸爸”的目標前進。今天爸爸似乎也感受到了歲不我待,你已一天天長大的壓力,表示他不看《商道》了,要陪著你讀書。這樣的決心能不能當真呢,很難說哦。不過寶寶要記得爸爸的這份心意。凡夫的世界充滿著反復,咱們論心不論跡,感恩每一個善念,每一份祝福。

 

2009.4.11 星期 寶寶第157

700起床,基礎體溫36.4

早餐:地瓜稀飯配地瓜葉,雞蛋1

1100 面包1

中午:豬腳飯(外用餐)

晚餐:米粉湯,玉米

水果:人參果1個,香蕉1個,木瓜,椰子汁

音樂:起床:合唱《回聲》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3,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1-151

寶寶,今天媽媽的學校組織春游,結果有點掃興,媽媽的同事們或加班或有事,都沒興趣“游”。一天下來“春天”沒見著,車、船坐了不少。媽媽的精力也確實不如從前了,媽媽不覺得累時,身體可能已經累了,媽媽要是感覺到累,那八成身體已經吃不消了。寶寶,人多的地方不去也罷,我們在家讀書挺好的,讀經就更好了。我想寶寶一定很有同感哦。今天在嘈雜的船上,寶寶大概很不舒服,一直抗議呢。

寶寶,今天媽媽讀完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書真是緣分,幾年前就聽過而且想看這本書,竟到今天才讀畢。寶寶,我們要像圣地亞哥學習哦,努力去傾聽自己的心聲。

 

2009.4.12 星期 寶寶第158

73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稀飯配西紅柿炒蛋,雞蛋1

1100 牛奶1

中午:紅菇雞湯,米果配筍、水餃等

晚餐:蓮子豬肚湯、米果配筍等

水果:蘋果1個,火龍果

音樂:白天:《仲夏夜之夢》,龔一古琴,合唱《回聲》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4,龔一古琴

經誦:《佛說無量壽經》1部,《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51

寶寶,今天你不怎么“親”媽媽,不過有那么兩次特有意思。一次是上午九點多,媽媽在誦《佛說無量壽經》時,突然閃過一念:往常這是你的活躍期,今天怎么不踢了。沒一會兒,你就給媽媽一腳了。不過僅此一腳,你表現得異乎往常的安靜。嘿嘿,寶寶,你是在認真聽媽媽誦經嗎?

另一次是晚上八點多,媽媽坐在榻榻米上看《黃帝內經使用手冊》,爺爺奶奶回來要放碟片時,你又踢媽媽了。爸爸說,這是寶寶提醒媽媽:回屋,回屋,不要看電視!寶寶,媽媽越想越有道理哦。很不好意思,媽媽自以為是,覺得白天做了功課晚上不妨放松一下,還是看了近一個小時的電視。寶寶,以后媽媽一定聽從你的勸告。

 

2009.4.13 星期 寶寶第159

65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稀飯配絲瓜炒蛋,咸菜,筍

中午:蓮子豬肚湯,干飯配南瓜,豆腐

晚餐:蓮子豬肚湯配四季豆,咸菜

水果:蘋果1個,香蕉1

音樂:白天:巴赫小提琴音樂,合唱《回聲》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4,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6-101

寶寶,今天晚上的雨下得真痛快,雨陣時緊時松,很有節奏哦。媽媽讀經也讀得很舒服。天氣很悶,下雨了;工作很累,誦經了。生活也還是有趣的。寶寶,記得嗎?中午休息時,寶寶不困,媽媽也沒睡意,媽媽就摸著肚子對了一個中午的天花板。下午開會時,媽媽趕緊拜托寶寶睡覺,寶寶要是喜歡上領導的官腔,那可就慘嘍。到了傍晚,媽媽輕彈幾下肚皮,寶寶已經會回應媽媽了。寶寶,媽媽有說不出的歡喜,你能感覺到嗎?

今天我們在校園的草地上發現了一株很舒展,很大方的草,我們叫不出她的名字,把她命名為九葉草了。

 

2009.4.14 星期 寶寶第160

645起床,基礎體溫36.3

早餐:稀飯配黃瓜,西紅柿炒蛋,雞蛋1

1100 牛奶1

中午:芥菜飯,豆腐,萵筍

晚餐:蓮子豬肚湯配空心菜,四季豆

水果:蘋果1個,香蕉1個,梨1

音樂::巴赫小提琴音樂,合唱《回聲》,舒伯特《冬之旅》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4,龔一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1-151

寶寶,今天你160天啦,恭喜你,也恭喜媽媽自己。天氣有些悶,悶完又是一陣暴雨。氣溫升了,媽媽終于告別冬天的棉褲,希望身體也同意媽媽這樣做。最近生病的人真多,媽媽也不免多了些顧慮。

寶寶,爸爸還沒回來。有時候媽媽也搞不懂自己,明明心里盼著他回來,可門一開媽媽就開始問責、抱怨。如果舌頭能有一個善惡的識別開關那該多好,那時人說話必須得用“愛語”,否則話會被空氣吞掉或人暫時成為啞巴。不然只能學習猶太民族的做法,人在說話之前先把舌頭轉七圈。那樣也可以過濾掉很多傷害的話,沒有意義的話。人的嘴巴也可以是很莊嚴、很尊貴的呀。特別是當讀誦經典時,想想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媽媽笑不得、哭不得。一會兒爸爸回家,我們主動問候他“爸爸你好”吧!

很遲了,爸爸還沒回來。我們要先睡了。睡之前錄剛才媽媽和寶寶學習的《本願海濤音》中的一段話:

“每一天,我們都可以接觸到這樣地佛的光明,但是我們都愚癡到忘記這個,而去傾聽世俗人無明暗的言語,讓煩惱燃燒自己的身口意,這是很可惜的事。”

15日晨補寫)爸爸回來很很遲,媽媽告訴爸爸,已代讀了老師的開示,并以影響寶寶作息為由拒絕了爸爸澡後還為寶寶再讀的想法。寶寶不以為然,在媽媽的肚子里連續地拳打腳踢,表示抗議。媽媽“忍無可忍”,對沖澡後的爸爸嚷道:“要讀就快點!”爸爸攤開了書,開了口,寶寶終于“饒”了媽媽,不鬧了。寶寶,媽媽對你的表現相當吃醋,相當無語!

 

2009.4.15 星期 寶寶第161

65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地瓜稀飯配黃瓜,空心菜,雞蛋1

1100 牛奶1

中午:幹飯配南瓜,茄子,荔枝肉

晚餐:魚湯配四季豆,空心菜,黃瓜等,玉米一根

水果:蘋果1個,梨1

音樂::莫扎特音樂,合唱《回聲》,古琴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4,管平湖 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6-201

寶寶,今天媽媽覺得累了,有種暈眩感。身體不容易啊,養著我和你,我們都要愛護它。寶寶要愛惜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哦,媽媽也一樣,時間很快,今天寶寶滿23周了,再過17周我們就可以見面了。奶奶已經給你打了一件毛衣,晚上開始織褲子了。爺爺前幾天接到編鎮志的邀請,最近在猶豫著要不要應答下來。其實也沒什么大事,但人卻習慣了煩惱的生活,家里總有一些煩惱的話題。寶寶,你要給我們帶來陽光哦,媽媽不希望所有的家人都圍著你轉,但媽媽希望因為你,家里的氣氛能更輕松更柔和一些。

爸爸催趕媽媽了,晚上就此打住吧。寶寶,晚安!

 

2009.4.16 星期 寶寶第162

63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小米粥四季豆,空心菜,小南瓜,雞蛋1

1100 豆奶1

午餐:三鮮面(食堂吃)

1230 酸奶1

晚餐:地瓜粥配蘿卜干,豆干(食堂吃)

水果:蘋果1個,梨1

音樂::柴可夫斯基音樂,佛號,《孟子》4,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1-51遍,另與學習小組一起讀誦《論語》1

寶寶,讀書有時候是更好的休息。媽媽今天原本有些昏沉,肚子也不舒服,讀了一下書感覺反而好了。看來,累、忙都不能成為不讀書的借口哦。

寶寶日益壯大,媽媽已經久違了趴睡的感覺,辦公室的布床被媽媽睡得不再平整,中間凹了,媽媽不知道怎么睡才好。寶寶,媽媽要是擠壓到你,你可別客氣哦,媽媽學要你的提醒。

2009.4.17 星期 寶寶第163

65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小米粥水餃,空心菜,小南瓜等,雞蛋1

1100 豆奶1

午餐:幹飯配花菜,馬鈴薯炒肉片

晚餐:大骨粥

水果:梨1個,枇杷3個,木瓜

音樂::柴可夫斯基音樂,古琴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4,管平湖 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2遍,《論語》(6-101

寶寶,今天你怎么沒動靜?媽媽也很忙,只是在夕陽西下下班回家的路上才有些悵然。周末了,媽媽懶散了起來,想想也沒有道理,周末要做的事情很多呢。媽媽明天還得和寶寶一起去醫院做產檢。

寶寶,媽媽晚上讀書時不讓爸爸陪著,爸爸受傷了。媽媽突然有一種惡作劇的快樂。爸爸最近做事有些一廂情愿,凌晨問媽媽“被子夠不夠暖和”,把媽媽吵醒了,又CD音樂太大,媽媽不得不醒。還有呀,讀書總是太快,媽媽有時吃不消,他卻想著媽媽讀書又進步了。寶寶,是不是很好玩啊?你長大了一定要學會合理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哦。猜心默契的游戲有時候是玩不來的。說說心里話往往是必要的。

 

2009.4.18 星期 寶寶第164

70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小米粥豆腐泡,花菜等,雞蛋1

午餐:鴨湯,幹飯配麥菜,筍,豬腳

晚餐:大骨羅卜湯,干飯配蒸蛋、菠菜、水餃等

水果:菠蘿、木瓜各若干,獼猴桃1

音樂:起床:《仲夏夜之夢》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4,管平湖 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阿彌陀經》7

寶寶,今天媽媽去醫院做了產檢,并第一次參加在廈門同朋的學習聚會。

一個月來,媽媽的體重增加了2公斤哦。媽媽有點滿意,寶寶和媽媽要一起注意體重的增長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短,對吧?今天參加學習聚會沒有遲到也是媽媽比較開心的,有了寶寶之後,媽媽的聞法福報多了起來,托福,感恩!今天一大早就聽爸爸說了,咱們的老師生病了,媽媽很慚愧長期以來的懈怠,我們要精進點,不然老師說不定哪一天就搖搖頭走了。南無阿彌陀佛,佛陀保佑啊!

 

2009.4.19 星期 寶寶第165

80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小米粥咸菜,菠菜等,雞蛋1

午餐:米粉湯

晚餐:香菇鴨湯,干飯配咸菜

水果:獼猴桃1個,蘋果1

音樂:起床:合唱《回聲》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5,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10遍,《論語》(11-161

寶寶,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而且越下越大了,真為那些在趕路的人擔心。我們窩在家里,哪里也沒去,誦經、拜讀《本願海濤音》和《禦文章》,累了也睡覺,讀《論語》,看電視……

寶寶,今天媽媽喚醒你時,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總是“寶寶,寶寶……”地喚你,而又以母親自居。今天凌晨突然覺得,寶寶也并不是一張白紙,每個人都是一身的故事,媽媽不能當你從零開始呀。不過,媽媽轉念一想,“寶寶”的稱謂也是沒錯的,我們都是佛寶寶哦。在這個世界不聽聞佛法的人都是寄生蟲,瑞劍老師的父親這樣教導他。我們也要加油哦。

 

2009.4.20 星期 寶寶第166

65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小米粥咸菜,黃瓜,胡羅卜等,雞蛋1

1100 豆漿1

午餐:干飯配南瓜,豆干

晚餐:竹蓀鴨湯,干飯配咸菜,上海青等

水果:獼猴桃1<, /SPAN>個,蘋果1個,梨1

音樂:上班 柴可夫斯基音樂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5,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阿彌陀經》5

寶寶,今天爸爸工作忙推遲回家了。晚飯、讀書也跟著後延,現在不早啦。媽媽隱隱有些發困。整理一下聽爸爸讀老師的開示吧。媽媽寫不動了。

 

2009.4.21 星期 寶寶第167

650起床,基礎體溫36.4

早餐:小米粥咸菜等,雞蛋1

1100 豆漿1

午餐:鴨腱湯,干飯配茭白,苦瓜炒蛋

晚餐:金絲蓮瘦肉湯,豬肚湯,干飯配四季豆,上海青

水果:蘋果1個,枇杷1個,火龍果

音樂:上班 柴可夫斯基音樂

      晚上 二胡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5,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阿彌陀經》4

寶寶,謝謝你,這幾天你特別活躍,媽媽很開心。夏天臨近了,媽媽也逐漸脫下外套,這樣一來寶寶就特別引人注目。認識媽媽的人以此來評判媽媽最近的成績。不怎么責怪媽媽不餓,不吃東西了。媽媽因此松了一口氣哦。不過,媽媽上火了,偶爾吐痰還帶著血絲,媽媽得想想辦法才行,不然晚上沒那么容易入睡了,脾氣好像也大了。

王財貴教授過兩天來廈門,這是最近家中的熱門話題。媽媽也很想見他一面,親自感受一下他的氣質,不過因緣不具足,媽媽極有可能要錯過。爺爺奶奶不太理解王教授的主張,對爸爸媽媽的熱情不是很以為然。爺爺問爸爸:教授在全世界都很有名嗎?哈哈,很可愛但也很讓人無奈哦。

孔子曰:“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小人不知天命而不畏也,狎大人,侮圣人之言。”寶寶,媽媽希望你能對不了解的人和事持“敬畏”的態度,隨便地肯定或否定一個人、一件事都是不負責任的。那樣的話,先是對不起那個人那件事,最終是對不起我們自己。

 

2009.4.22 星期 寶寶第168

650起床,基礎體溫未測

早餐:小米粥,雞蛋1

1100 綠豆湯

午餐:干飯配荔枝肉,花菜(食堂用餐)

晚餐:工作快餐

2130 線面

水果:蘋果1個,枇杷4

音樂:上班 柴可夫斯基音樂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5,古琴

經誦:《正信偈》2遍,《阿彌陀經》3

寶寶,今天是你滿六個月的日子哦,也是媽媽工作最緊張的一天。托福,事情總算比較順利,否則任勞還得任怨,身心會受不了的。

寶寶,很抱歉,媽媽沒有時間跟你解釋為什么這么忙。你三次集中的拳打腳踢讓媽媽感受到了你的疑惑。也感謝你的諒解,當最后一次媽媽起身到走廊呼吸,與你對話時,你收回了拳腳。

寶寶,感謝佛陀,感老師,讓我們在這么忙亂的日子里還有誦經的渴望和福報。感謝爸爸,感謝爺爺奶奶,讓我們在累了回家之後不需面對家人的責怪……

媽媽累了,困了,要洗澡了,寶寶晚安哦!

 

2009.4.23 星期 寶寶第169

65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小米粥,雞蛋1

1100 銀耳湯

午餐:食堂吃面

晚餐:大骨湯,干飯配空心菜……

水果:椰子1個,梨1個,枇杷3個,獼猴桃1

音樂:白天 《越聽越聰明》

      晚上 《無限慈悲》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5,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阿彌陀經》3

寶寶,忙過了昨天,媽媽今天中午睡得很沉,醒來時都恍若隔世了。晚上爸爸陪媽媽去理頭髮,嘿嘿,只花了五塊錢。理發的師傅倒是挺老練的,就是動作太粗魯,滴了媽媽一脖子的水,理發時力氣也太大。知道媽媽為什么選中這么一個地方嗎?因為這個地方偏僻,沒有搖滾之類的音響干擾,也算有得有失啦。

寶寶,媽媽這幾天胃口差了,奶奶曾經這樣過來,感嘆道:“這才像個孕婦。”這個問題也不算大,但半夜醒後再也睡不著就有點折騰媽媽了。這種狀況已經持續了四五天,希望今晚能有所改善哦。

寶寶加油,今天是第七個月的第一天,再過16周我們就要見面啦。寶寶一直很體貼媽媽,媽媽從來沒覺得懷孕是個負擔,謝謝你!晚安!

 

2009.4.24 星期 寶寶第170

65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白粥,小南瓜,空心菜,雞蛋1

1100 豆漿1

午餐:食堂吃面

晚餐:猪心湯,干飯配木耳菜,蒸蛋

水果:蘋果1個,橙1個,獼猴桃1

音樂:白天 《越聽越聰明》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5,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阿彌陀經》3

寶寶,今天下午王財貴教授在廈演講,爸爸和媽媽學校的幾個小哥哥小姐姐都去了。媽媽昨晚打算今天上午把工作處理完也請假去。不想意外的狀況太多了,媽媽沒能去成。演講當然很精彩很成功。爸爸和那些哥哥姐姐們也都及時給了我一些信息,特別是爸爸,還特別提到了先生待人處事的一些細節,媽媽只能遺憾了。

寶寶,今天你170天了,真快,再過110天我們就可以見面了。

2215補記:寶寶,今天你又給我和爸爸驚喜了。媽媽躺在床上和你玩游戲,等爸爸下網讀老師的開示,媽媽把手放在肚子的右邊,對寶寶說:“寶寶,我們玩游戲,媽媽敲三下門,你要開門哦!”媽媽用右手輕拍了右邊的肚子三下,話音剛落,寶寶就行動了,“啪”地“親”了媽媽一下,媽媽又拍了三下,寶寶也立刻回應了。嘿嘿,媽媽驚喜之余,拿出左手拍左邊的肚子說:“寶寶,現在換左邊了,這邊是寶寶的腳還是手呢?寶寶用腳或手都可以,馬上調整哦!”過了大約三秒,媽媽的肚子左邊右邊都動了,好像是寶寶拱了拱背哦。爸爸下網後湊了過來,也來“敲門”,寶寶猶豫了許久,似乎在認真地判斷,媽媽趕緊為爸爸說話,爸爸也說:“寶寶,‘親’一下爸爸,爸爸馬上讀老師的開示。”嘿嘿,寶寶終于踢了爸爸一腳。爸爸讀開示的勁很足哦。)

 

2009.4.25 星期 寶寶第171

650起床,基礎體溫36.5

早餐:白粥,蛋餅,雞蛋1

午餐:外面用餐

晚餐:米果

水果:蘋果1個,西瓜若干片

音樂:下午晚上《無限的慈悲》

晚上休息佛號,孟子5,古琴

經誦:《正信偈》4遍,《阿彌陀經》4

寶寶,今天下雨,風也很大。媽媽出去工作,外公自老家來,但沒見上一面又趕回去了。

寶寶,今天下午媽媽兩點多才到家,受了點風寒,多虧了一碗姜湯,媽媽才沒感冒。

寶寶,外婆告訴媽媽,外公今天自我們家回去后,兩點半才吃上午飯,這讓媽媽難過極了。外公自老家來是有心來看寶寶和媽媽的,媽媽工作忙見不著面,已經很抱歉了。沒想到外公還因此餓了肚子。寶寶,外公在家吃午飯的時間是十一點呀,今天開車走了那么遠的路還沒能吃上正點的飯。媽媽又聽說,今天外公出門時忘了帶上事先準備的“豬肚”,後來是半路停車等阿舅從後面趕上。

寶寶,我們多么慚愧,越是托福,越是忘恩負義,真是無地自容。寶寶,媽媽的心真的很痛……

 

2009.4.26 星期 寶寶第172

730起床,基礎體溫36.4

早餐:白粥,黃瓜

午餐:排骨湯,炒米粉

晚餐:外面用餐

水果:蘋果1

音樂:晚上休息佛號,孟子5,管平湖 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阿彌陀經》3

寶寶,今天我們的活動很多哦。上午媽媽帶你去表舅家和彬彬交談,下午我們去參加同朋的共修,晚上我們見到了王財貴先生。

先生眼睛很有精神,人很平和,一點架子也沒有。

 

2009.4.27 星期 寶寶第173

650起床,基礎體溫36.4

早餐:白粥,小南瓜,雞蛋1

午餐:豬心湯,干飯,四季豆,豆腐

晚餐:大骨竹蓀湯,水餃,豬心湯

水果:蘋果1個,梨1個,橙1

音樂:白天 《越聽越聰明》

      晚上 《真宗的歌聲》

晚上休息佛號,《老子》CD

經誦:《正信偈》3遍,《阿彌陀經》3

寶寶,媽媽出了點工作事故,領導居然不介意,真是有點惶恐。事情大概是這樣的:媽媽看錯文件的時間,結果二十幾個人在上周六跑去參加活動時撲了個空。嘿嘿,媽媽到現在也沒想明白自己是怎么搞的,何至眼花到這種地步。媽媽傲慢很重,做事總是太過自信,這個也是教訓啦。托你的福哦,沒被“修理”,哈哈。

寶寶,晚上爸爸想去散布,媽媽又有點不想動,結果我們就“民主”了一回。媽媽把爸爸和媽媽的意見告訴你,并重復了一遍,請你用“手腳”來表決。你聽懂了哦,支持了爸爸,爸爸可開心了。

寶寶,昨天夢里媽媽誦《佛說阿彌陀經》了,這種感覺真幸福。媽媽知道,不是我們有多么強烈的心想去誦經,而是如來疼惜我們,鼓勵我們。

 

2009.4.28 星期 寶寶第174

650起床,基礎體溫36.4

早餐:白粥,地瓜葉,蛋餅

1100 豆漿一杯

午餐:外面用餐

1600 雞蛋1

晚餐:黃豆瘦肉湯,干飯配木耳菜,豆腐干,玉米棒

水果:蘋果1個,木瓜若干

音樂:白天 《越聽越聰明》《仲夏夜之夢》

      晚上 《仲夏夜之夢》

晚上休息佛號,《老子》CD,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佛說阿彌陀經》3

寶寶,媽媽今天工作很累,中午沒休息,晚上又遲了一個小時下班,以至于飯后就想睡了。寶寶出奇地安靜,這一天都不怎么踢媽媽。只有到了晚上媽媽需要你的鼓勵時,你才大展身手。寶寶,謝謝你哦,我們完成了功課,我們不想當這個地球上的寄生蟲,寶寶,這會兒媽媽真的困了,要到床上去了。

 

2009.4.29 星期 寶寶第175

65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白粥,空心菜,豆干

<,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12pt 0cm; TEXT-INDENT: 27pt; LINE-HEIGHT: 25pt; mso-para-margin-top: 1.0gd; mso-para-margin-right: 0cm; mso-para-margin-bottom: 1.0gd; mso-para-margin-left: 0cm; mso-char-indent-count: 2.0; mso-line-height-rule: exactly">1100 豆漿一杯

午餐:黃豆排骨湯,干飯,茄子,木耳,雞蛋1

晚餐:大骨海帶湯,干飯配空心菜,茭白炒肉片

水果:蘋果1個,香蕉1個,橙1

音樂:白天 《越聽越聰明》《仲夏夜之夢》

      晚上 《音樂寶貝》

晚上休息佛號,《老子》CD,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佛說阿彌陀經》3

寶寶,昨天晚上媽媽小腿抽筋,好痛哦。媽媽差點叫出來。今天媽媽上網查了一下,抽筋後腳盡力做出一個打勾的姿勢就能很快好了。不過這個信號也是不能忽視的,媽媽可能缺鈣了。

寶寶,媽媽越來越能感受到與你交流的愉快了。你能幫媽媽拿不少主意哦,也能在媽媽累時、孤單時安慰媽媽。媽媽感到很欣慰、很幸福。

寶寶,今天爸爸有事要忙,到現在還沒到家,我們整理一下先學習吧。爸爸一定為這事感到抱歉,我們不要讓他難過,他不在家我們也要照常聞法哦。爸爸回家後一定會說:“嗯,兩個寶寶都很乖!”

 

2009.4.30 星期 寶寶第176

620起床,基礎體溫36.6

早餐:白粥,豆干,茭白,雞蛋,玉米汁

午餐:排骨花生湯,干飯,豆腐,荔枝肉

晚餐:豬肚湯,干飯,水餃,地瓜葉,糖醋排骨

2200 雞湯

水果:蘋果1個,香蕉1

音樂:《越聽越聰明》《仲夏夜之夢》《音樂寶貝》《回聲》古琴

晚上休息佛號,古琴

經誦:《正信偈》3遍,《佛說阿彌陀經》3

寶寶,我們回到媽媽的老家了。這里漫天星斗,也可以聽到蟲叫,月亮也顯得那么親切。寶寶,長大後你可以四海為家,但媽媽希望你能特別鐘情于某個地方,某片土地,注意哦,不是指某處房子。媽媽一直覺得鄉下的孩子是幸福的。他們親近土地,熱愛土地,對土地的感情是一種很安心的歸宿感。相比之下,城里的孩子對于大地缺乏感受,走到哪里,生命都沒法安頓。

寶寶,今天累了吧?你很棒哦,跟媽媽一起坐了兩個半鐘頭的車,現在不早了,已是2340,我們得聽爸爸讀老師的開示了,不然爸爸也快睡著了。

 

  • 上一篇: 寶寶讀經天天總結 連載三
  • 下一篇: 读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 发表评论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教学咨询:0592-5981543 021-54193709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教材咨询:0592-5982000   传真:0592-5981345 在线咨询: 读经教育交流

    管理员进入   
    Copyright© 2003-2015   绍南文化·读经教育推广中心  网络实名:读经教育 闽ICP备05006486号-1
    邮箱:dujing@dujing.org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备案序号:闽ICP备05006486号